DSC01533.JPG

 

最近~公司同事來問我有關露營的事,

她知道我家常露營,

不管是身邊認識的朋友,還是電視報紙雜誌,三不五時就會有露營野餐活動的報導,

她先生也因此想加入露營的陣容.

於是~她來詢問我家的經驗,他怕買了一堆裝備後,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(他先生是裝備至上迷)

其實~在網路上看到人家閤家歡樂的景象,還真的很讓人心生羨慕,

幻想著~自己家出去也是這種景象,對露營這項活動對露營地,充滿著無限美好想像~

我家也是.

實際自己走幾遍,就會發現,原來~天氣不會一直風和日麗,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營地裡不會只有我一家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黑蚊不會只叮別人

好不容易搭好帳佈置好日用桌椅,又要開始炊事煮食,等搞定一切,已經夜幕低垂,

該就寢了~然後~天亮起床~吃早餐~整理收拾~ 拔營~上車~ 回家~

除非對這些過程有偏愛,如很享受搭營釘營釘,或是就愛露天野炊煮食更有味~

不然露營真的只有更忙 ,根本不悠閒,也可說很難悠閒~

 

當然~想要有輕鬆時刻,也不是不可能,如果能把事情減少, 如簡單搭帳,省略佈置,簡單吃,

可以會有點空,能坐下還看看風景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IMG_0251

 

現在~

在露營風正旺盛的現在~

我家已經找到自己的喜好和自家露營的習性,

就因如此,也就不會一窩蜂的去追逐熱潮~

對於同事的問題,我建議她家先借用裝備去露一次,

才能對親子露營有一點真實的感覺,

而不是買齊了高檔的裝備就等於有愉快的露營~

那可不一定~

 

 

IMG_0357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cy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